• 热门搜索词:
“入联公投”是挂羊头卖狗肉
2007年07月06日 10:14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行政院公投审议委员会”表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案”,以12票对8票遭到否决。提案被驳回的理由是,台湾是地名不是国名,联合国是主权国参加的组织,如要以台湾名义参加就牵涉到“宪法修正案”,须由“立法院”提出,再由“公投会”认定。

这个理由光明正大,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不符合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因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的名字,如果要依联合国宪章办理,就得先改变“中华民国”这个“国号”。

“公投审议委员会”投反对票的12位委员,揭穿了陈水扁的阴谋,他不敢明目张胆地宣布“台湾独立”,因为美国老大明言不支持,反对台湾改变现状。陈水扁迂回前进,提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案,混淆视听,企图先在岛内取得选民一定的支持,不管通过与否,一方面对绿色群众有了交待,已朝“台湾独立”迈了一大步,另一方面在国际上宣扬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已有多数“民意”做后盾,联合国若不准入会就是欺压台湾人。这是民进党人惯用打混仗的策略,一直蛊惑扰乱了不少台湾民众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会员国的入会资格规定就没有变过。必须要具有“主权国”的资格才可以申请参加。“台湾”两个字自始到现在从来不是一个“国家”的名称,现在和台湾维持“邦交”的24个国家,对台湾的正式称呼一律用“中华民国”。“公投审议委员会”提醒大众,要想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依程序“台湾”必须是个国家,否则兴师动众推动一个“公投”案,即使通过又不符合联合国宪章的规定,还硬将之推出,有这个必要吗?换句话说,扁等人不必劳民伤财打马虎眼耗费资源了,你们胆敢“独立”,就趁早宣布“独立”吧!不必拐弯抹角,委委琐琐,次次搞假动作自欺欺人。但是扁和深绿人士没那个胆子,李敖大师屡次说到,台湾高喊“独立”的那批人都是骗子,全在玩儿假的。真是一针见血的名言。

民进党玩弄的假“公投”议案,刚刚送到“公投委员会”就阵亡了,弄得很没面子。“公投委员会”由民进党推荐的7名委员当场宣布辞职,其中有“台独老将”江盖世称:“公投委员会”的否决“违宪、违法,违背主权在民原则、剥夺台湾人民的基本权利”。其实“公投委员会”没这么大的权威和本事。如果不能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就剥夺了台湾人民的基本权利的话,“台独”拥护者就该指责不改“国号”的当权者。这样倒因为果地指责“公投委员会”,实在不妥。这些人的真正意图无非是骗取选票,虚张声势弄起一个气氛而已,他们自己没有一个人相信此事能成。民进党内有不同的声音,认为加入联合国是每年都在推动的政策,没有需要再提“公投”案了。

7名民进党籍的“公投委员”集体辞职,是民进党的一项挫败,今后民进党对“公投委员会”更没有影响力了。陈水扁一直认定“台湾加入联合国”肯定会获得多数民众的支持,全没料到本案刚启动就被扼杀。他说:有人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究竟是反对“公投”、反对“以台湾名义”还是反对“联合国”?陈水扁又在故意混淆视听,这是他最擅长的把戏,但是他提出的问题全没有问在点子上,“公投审议委员会”否决这个提案,只在反对挂羊头卖狗肉,借着以“台湾”名义这个招牌混充主权国,以这个招牌申请加入联合国,企图蒙混过关。申请肯定会被联合国否决,但是他们要的就是这个过程。假戏真做地尽全力对内对外拼命做宣传,请注意“台湾独立国”已经在轰轰烈烈地争取联合国的入会资格了。前前后后都是一场大骗局,可是岛内受骗上当的人还是不少。“公投委员会”认为本案的程序有误,将它挡下。陈水扁当然不会宣布“独立”,但是他们还会申请复议本案,上次讨党产“公投”案也是经过复议成功的,这个“公投”案也有败部复活的可能。

(作者言浩 曾任联合晚报主笔、中国时报专栏作家)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