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会见宋楚瑜夫妇 宋:两岸要同心同步
2008年08月07日 09:41新华网 】 【打印

8月6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应邀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妇一行。

陈云林首先对宋楚瑜夫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几天,北京洋溢着喜迎奥运的气氛,正在迎来全世界最优秀的体育运动健将和五洲四海的客人。北京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本届奥运比赛一定会精彩纷呈。台湾体育健儿来大陆参加奥运赛事,大陆同胞一定会热情地为他们加油助威。我们衷心希望,台湾体育健儿在这次奥运会上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陈云林说,自我们上次见面以来,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宋主席和亲民党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反对“台独”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岸同胞是不会忘记的。

他表示,我们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历史机遇。两岸双方对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共同愿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恢复协商并取得积极成果,推动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如期实现,使两岸关系发展在新形势下有了一个良好开局。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正在抓紧规划今后的协商议题和步骤,以加快推动两岸直接“三通”进程,解决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陈云林指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事关两岸同胞福祉和中华民族长远未来。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任重道远。我们愿与台湾各界继续共同努力。我们相信,亲民党和宋主席一定会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宋楚瑜对陈云林会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两岸同胞都期盼和平,所有中国人都期盼为世界作出贡献。我们来北京看奥运会,不只是看历史古迹,更是看未来;不只是看风景,更是看美好的愿景。中国的崛起,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两岸不只是同宗,更要同心、同步,共同面对困难挑战,相互支援、提携,彼此照顾,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冬、海协会秘书长李亚飞,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秘书长秦金生参加了会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