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向吴伯雄诉苦 马英九周三要灭火
2008年06月22日 15:03环球时报 】 【打印

台海网6月22日讯 马英九公布考“监委”提名名单,不但亲民党反弹,国民党也有不满声浪。为化解阻力,马英九本周三将在“总统府”内邀宴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副主席、中常委、党务主管及县市党部主委,与党内同志深度对谈。

据了解,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透过相关管道,向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达谢意,他感谢国民党在这段期间的协助,也透露自己的辛酸委屈;吴伯雄闻言表示,“宋主席的心情,我可以理解。”

据指出,亲民党方面对马英九的说辞相当不满,尤其马英九事后一再强调“超越党派”、“不问颜色”,但“总统府:事前却发公函请亲民党推荐,亲民党也照”总统府“的期望推荐了三个,“如果你要超越党派,那又何必找政党推荐?”

马英九对亲民党推荐名单一个都不提,连最起码打个招呼都没有;结果提名前一天媒体访问,让亲民党因状况不明而万分尴尬,“就算不方便通知当事人,至少也可以知会秘书长,总统府怎么这样做事?”

在国民党方面,当初马当国民党主席时主导成立的“国民党监委审荐小组”,提出了八名“一时之选”;但马英九这次提名,只用了其中两人,让原本大张旗鼓搞制度化推荐的国民党也很尴尬。

至于吴伯雄对考监人事提名的看法,蓝军核心人士表示,“伯公完全没说话”,他顿了两秒后补充:“通常伯公心情比较好时,都会说话。”他直言,马英九这种不顾盟友的风格,会在内部形成风暴,一次次累积下来,会重创彼此互信,问题会越来越难解决。

更多精彩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