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宋楚瑜:并非所有台湾人都想刺激大陆
2007年08月29日 20:45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入联公投]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核心提示:宋楚瑜表示,维持现状对两岸都有利,入联公投只是一些政客在煽风点火,企图破坏两岸现状。针对入联公投的最新情势,宋楚瑜提出对当前台湾民意气氛的一个观察。他表示,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想去刺激对岸。

8月29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首次应允接受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针对一系列事关台海局势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宋楚瑜表示,维持现状对两岸都有利,入联公投只是一些政客在煽风点火,企图破坏两岸现状。

专访中,针对入联公投的最新情势,宋楚瑜提出对当前台湾民意气氛的一个观察。他表示,不是所有的台湾人都想去刺激对岸,在台湾,大家还是体念好不容易有这样好的机会,明年可以开奥运;我们中华民族受了二、三百年的屈辱,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能够大家共同发展,所以,合则两利!大家应该共同推动我们之间的这些制度上面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最终沟通化解。

宋楚瑜对美国国务院第一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公开表达台湾推动入联公投是一项错误,表达看法。他表示,台湾基本上民众是很冷静的,严格讲起来就是那些政治人物在那里煽风点火,这个才是真正的乱源;维持现状对大家都有好处。所以任何要求改变现状的行为,都是做不得的。

曾被泛蓝支持者视为蓝军代表的宋楚瑜,尽管已经宣布退出政坛,但仍对政治局势保持高度关注,实际参与过许多政治幕后交手过程的他,也以自己的政治重量,在这次接受凤凰卫视的访谈中,试图站在一个旁观第三者的角度,解析台湾陷入的公投入联争议情势。

凤凰卫视 陈淑琬 蔡佑吉 苏静芬 台北报道

相关阅读:

凰专访美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为宣布台独

方赞赏美多次重申反对台搞“入联公投”立场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美反对台“入联公投”内容

美:台湾低估入联公投危机 情势比1996年更险峻

近期美台关系:

扁指台海任何战端美有义务协防 美国务院否认

阿扁“过境”美国拒下飞机 胸前贴“公投”纸条

阿扁不满遭美国冷遇:台湾的感觉多少要听

相关评论:

次山:美副国务卿表示 台独严重后果美不负责

入联”:陈水扁末路豪赌之下的困局

球时报:让美国清楚中国反“台独”决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