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进领导班子配备改革 充分体现执政务实性
2006年12月07日 10:18投票数: 顶一下

精简领导班子职数,减少副书记职数,适当扩大党政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民主党派干部任正职……当前,各地积极推进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并逐步付诸实施。人民日报-华东新闻刊登专家的观点称,这意味着中共和政府越来越重视执政方式、领导方式和管理方式的改革。

据介绍,各地在推进这项改革时,不断有所创新,表现为能够根据中央精神,积极探索解决当地领导班子配备中存在的问题,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和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尤其在精简领导班子职数、减少副书记职数、扩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规范任职年龄、民主党派干部参政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比如,上海市规定对党外干部规定符合条件的,可以在市、区、县的政府部门任正职,这是具有开拓性的。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学研究所教授于洪生认为,各级领导班子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组织保证。如果领导班子有问题,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就会出现问题。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领导班子的状况决定领导工作的好坏。随着改革的深化,特别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建设什么样的政府,以及如何发挥政府作用等,已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正如世界银行发展报告所说的那样,“政府正成为人们注目的中心。全球经济具有深远意义的发展使我们再次思考关于政府的一些基本问题:它的作用应该是什么,它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好这些事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952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