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高法院”下午说明马英九特别费案判决
2008年04月24日 13: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24日电 台湾“最高法院”审理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将在今天下午三时召开记者会,说明判决结果。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特别费案去年二月十三日侦结,检方依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罪将马英九起诉,台北市府秘书余文被依贪污及伪造文书罪起诉。台北法院去年八月判决马英九无罪,余文应执行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减为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去年十二月判决马英九无罪,余文应执行一年有期徒刑。

今年一月九日,台湾检方认为,因本案判决攸关首长特别费性质的认定,未来确定判决的法律见解对侦审同类型案件具有关键性的指导作用,宜由“最高法院”就此争议问题做出统一见解,较能避免同类案件的用法歧异,因此提起上诉。经过三个月审理,法院下午将说明判决结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