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侦办“特别费案” 涉及近200人
2008年04月15日 08:47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目前台湾“最高检察署特侦组”侦办中的“首长特别费案”,总共近200名“首长”涉案。经过近一年的侦办,台当局“特侦组”近期将有进一步的侦查结果出炉。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在“首长特别费案”中,首波被起诉的是马英九,马英九历经一、二审均获判无罪。去年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成立后,也起诉了民进党重要人物吕秀莲、游锡堃和陈唐山,但给予谢长廷和苏贞昌不起诉处理,台前“司法院长”翁岳生也获不起诉处理。谢长廷、苏贞昌两人目前因再议程序未解,仍未确定。

台南地检署侦办台南市长许添财“特别费案”,认定“特别费”属“实质补贴”,许添财因而获不起诉处理,不过其它地检署尚无相关的侦办案例。

目前台“特侦组”仍有多件蓝绿阵营的“特别费案”尚未侦查终结,包括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于去年5月1日告发102位民进党行政当局“首长别费案”,5月15日告发陈水扁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等。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在蓝营提控后,在去年5月17日也到台“最高检察署”告发国民党执政时代的历任行政当局“首长”共97人“特别费案”,包括前台当局“行政院长”郝柏村、连战、萧万长与各“部会首长”和马英九在“法务部长”、“研考会主委”与“陆委会副主委”3个职务任内的“特别费案”。(章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章潘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