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特别费案:台法院将查侯宽仁有无诱导证人
2008年04月15日 08: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4月15日电 针对吕秀莲特别费案当初侦查检察官侯宽仁有没有诱导吕秀莲的两位幕僚,做不利吕的证词,为了查清楚,法院合议庭决定五月一日,当庭勘验被控提供发票供吕秀莲核销公务费的蔡素芳、连秋斐二人当初以证人身份受讯的录音光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总统府”科技咨询委员会聘兼人员连秋斐、“总统府”青年工作团成员蔡素芳,是在去年七月六日、十二日,分别以证人身份,接受原台检方特侦组检察官侯宽仁的传唤。

当时侦讯中,侯宽仁曾先后就负责申领和核销业务的吕秀莲办公室科员许晏祯,拿她们提供的发票是要做什么?是不是要核销公务费?先后询问连秋斐、蔡素芳。连、蔡二人表示,她们原本说不知道、没有,但检察官光就这个问题,就问了很久,等到二人被起诉,看到笔录记载二人回答:“我猜许晏祯是要拿发票报公家账使用,但她们要报什么账,我不清楚。”

连秋斐、蔡素芳二人认为,她们当初回答的原意,是根本不知道要拿来报账,但笔录却记载二人知道,明显和二人原意不符,这是检察官“噜”很久的结果,有被诱导嫌疑。

蔡素芳、连秋斐辩护律师也强调,二人笔录记载的“确定”语句,在当时应只是臆测或推测之词,二月二十日开庭时,提出希望合议庭能交付侦查中录音光盘,让他们可以比对,并制作译文和笔录不同比对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