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明宣判 北台湾8县市誓言挺马
2007年12月27日 08:37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2月27日讯 北台湾泛蓝执政8县市,今天上午将首度合作举办“飞跃2008-北台区域发展九十六年度成果展”,同时邀请马英九出席,并回顾他在台北市长任内的政绩。由于台湾高等法院明天(28日)将针对马英九特别费案作出二审判决,因此这场盛会已被视为是泛蓝县市长的挺马誓师大会。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对于明天的二审判决,连日来一直保持低调,仅愿强调“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对司法公正有期待”,其余不愿多言,以免干预司法,不过他已将明天的时间空出来,准备循上次一审判决模式,明天二审判决后,他会再正式对外发表意见与看法。整个团队今天依旧照常运作,只是没人想在这时候提起特别费案。

泛蓝执政县市方面,包括宜兰县长吕国华、基隆市长张通荣、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北市长郝龙斌、桃园县长朱立伦、新竹县长郑永金、新竹市长林政则、苗栗县长刘政鸿在内的北台湾泛蓝执政8县市长,上午在台北县政府共同举办北台区域发展的年度成果展。

其中宜兰、台北县、苗栗县是05年县市长选举时,由国民党正式提名的候选人赢回执政权,而马英九的台北市长任期正好在05年届满,交棒给现任市长郝龙斌,因此北台八县市邀请马英九出席,挺马角逐08年“总统”大选的意味甚浓。

另方面,马英九的特别费案明天二审将作出宣判,事关马英九能否参选08年“总统”大选,以及泛蓝整体士气能否提振的问题,北台8县市首长选在今天跳出来挺马,还要回顾马英九在台北市长的政绩,等于以实际行动表态相信马英九清白。

此外,北台湾泛蓝执政8县市今天齐聚一堂,也正好可以为近月来“中选会”不断逼迫地方采用一阶段领投票的威逼手段,提供凝聚共识对抗“中央”的最好机会。因此今天这场北台8县市的集会,意义非凡。

相关阅读:特别费案28日宣判 马英九称对法庭公正有期待

马特别费案二审28日宣判 被判10年则失参选资格

江丙坤:特别费案马英九若有罪 国民党有应变之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