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检”侦办特别费案约谈连战 将传萧万长
2007年12月26日 05:17东南快报 】 【打印

民进党“立委”24日赴“最高检察署”特侦组要求速办连萧特别费案,特侦组日前已约谈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到案说明,至于何时传唤萧万长、是否传唤萧万长的妻子,特侦组不愿说出具体时间,只强调一定会传当事人。

力证清白

连战:特别费核销依法定程序

民进党告发连萧等国民党近百名政务官的特别费案,特侦组原本签分“特查案”,不过,特侦组在调阅前“副总统”连战、前“行政院长”萧万长、前“总统府秘书长”吴伯雄、前“考试院长许水德”等人相关卷证及约谈办公室主任与处理特别费的会计、秘书等相关证人后,日前已改签分为“特他案”,显示相关调查已有进展。

据了解,特侦组检察官是在本月初,与连战取得联系,由检察官率同检察事务官,携带相关事证,前往连战位于台北市一品大厦的居所,侦讯连战夫妇。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说:“因为连战是卸任‘副元首’,我们基于礼遇,是到他办公室约谈。”

据悉,连战夫妇向“检察官”力证清白,连战表示,特别费及机要费的核销,一切都依法定程序进行,也没有搜集发票来核销相关费用。不过,由于连战担任“行政院长”及“副总统”的时间久远,有若干问题费了一些时间回忆,也有部分问题已经想不起来。

据指出,特侦组办案人员除侦讯连战夫妇外,也对连战、萧万长、吴伯雄的办公室主任、秘书、会计等幕僚人员进行讯问。

不表意外

国民党:绿营为选举不择手段

对于特侦组的这项约谈动作,前晚带着家人一起外出吃饭的连战,并不愿多谈。连战夫妇在圣诞夜,带着儿子连胜文、连胜武,还有女儿连惠心夫妇,以及回岛休假的连咏心,一起到饭店用餐,欢度平安夜。

据了解,由于民进党团当初告发蓝营阁员特别费案,一次告发了97名被告,而且告发时程囊括近廿年,特侦组不得不进行切割。所以,将连战等五人另外签分一件“特他”字案,可能先行侦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