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费”话题重在岛内掀起 连战等多人被侦讯
2007年12月25日 07:59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特别费”话题在岛内两项重要选举前又被重新掀起,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已在12月初传唤了前国民党主席连战、连方瑀夫妇到案,侦讯后将连战夫妇饬回。

据报道,台“特侦组”检察官是在本月初与连战取得联系,由检察官率同检察事务官,携带相关事证,前往连战位于台北市一品大厦的居所,侦讯连战夫妇。

连战夫妇向检察官表示,“特别费”与“公务机要费”的核销一切都依“法定程序”进行,也没有搜集发票来核销相关费用。但由于连战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与“副总统”的时间久远,有若干问题费了一些时间回忆,也有部分问题已经想不起来。

民进党“立院”党团在今年5月17日到台“最高检察署”,告发国民党执政时代的历任“内阁首长”共97人的“特别费案”,包括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连战、萧万长与各“部会首长”及马英九在“法务部长”、“研考会主委”与“陆委会副主委”3个职务任内的“特别费案”。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分案后,由检察官沈明伦、侯宽仁、周世榆负责侦办。

报道指出,由于民进党“立院”党团当初告发蓝营“阁员”“特别费案”时,一次告发了97名被告,而且告发时程囊括近20年,“特侦组”不得不进行切割。所以,将连战、萧万长、吴伯雄、吴敦义及许水德等5人另外签分一件“特他”字案,可能先行侦结。

报道指出,“特侦组”办案人员目前除侦讯连战夫妇外,也对连战、萧万长、吴伯雄的办公室主任、秘书、会计等幕僚人员进行了讯问。同时,许水德在政党轮替后,曾担任“考试院长”,时间比较接近,特侦组人员也完成了许水德办公室秘书的侦讯。至于吴敦义,因为吴担任高雄市长的时间太久,目前办案人员仍在调阅资料。(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