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民调:马谢双方都没能从辩论会讨到便宜
2008年02月25日 08:45 】 【打印

中新网2月25日电  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首次公民提问电视辩论会24日登场,台湾媒体纷纷于当日进行民调,结果显示,本次辩论会对双方的支持度影响相当有限。

台湾《联合报》的民调显示,尽管马英九辩论表现较受称许,但和辩论会前十天的调查相比,马萧配支持率由五成六下滑至四成九,谢苏配支持率则由一成八回升至二成一。分析近十天的选情变化,泛绿选民回流及马萧中间选票流失是差距拉近的主因。绿营选民支持谢苏的比率由2月中的七成上升至七成六,中立选民挺马比率则由三成四降至二成五,挺谢比率维持一成五。

不过,仍有五成六选民看好马萧胜选,百分之九觉得谢苏较有胜算,三成四无意见,和十天前相比变化不大。

该报民调显示,有看电视辩论的选民中,五成四肯定马英九整体表现较佳,二成一认为谢优于马;不过,和十天前调查相比,双方支持率差距拉近十个百分点。调查发现,马、谢昨天辩论吸引了四成五选民观看。马萧支持者对辩论会的热度略高于谢苏支持者,收视比率各为五成七与五成;未决定选民仅二成二收看。

比较两人的辩论表现,谢长廷口才表现较获好评,马英九则以政策内容及辩论风度略胜一筹。有收看辩论选民中,四成七称许谢长廷辩论口才较佳,三成肯定马英九较好;即便蓝营选民,肯定谢辩才无碍者也多于马。政策内容方面,则有五成五选民认为马英九的政策理念较佳,一成九较称许谢长廷;至于辩论风范,六成七选民认为马较出色,仅百分之九觉得谢风度较佳。

另据《中国时报》的民调显示,马谢双方支持度几乎没有消长。长昌配支持度略微扬升至23%,马萧配也上升至49%,多数民众仍看好马萧配。39%的民众收看本场辩论,其中40%认为马英九表现较佳,21%觉得谢长廷略胜一筹,约有4%的人因此场辩论而改变投票意向,不过马谢双方都没讨到便宜。

该报称,本次辩论会对双方的支持度影响相当有限。可以发现长昌配的支持度由微幅增加一个百分点,马萧配增加两个百分点,双方声势没有明显变化。此外,马萧配的看好度领先长昌配的情况,也未因辩论会而有所改变。

收看了这场电视辩论的民众当中,多数认为马英九整体表现较佳。调查发现,40%的受访者给予马英九较高评价。相对的,21%的民众觉得谢长廷的表现才较为亮眼。

调查显示,马谢双方阵营各自小有斩获,不过两相抵消之下,对大局几乎没有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