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辩论后 联合报、中时、苹果最新民调出炉
2008年02月25日 09:34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总统大选”第一场电视辩论会结束后,包括《联合报》、《中国时报》和《苹果日报》都立刻进行了民调。根据《联合报》民调,有54%的民众肯定马英九的表现,21%认为谢长廷的表现较好,双方支持率差距拉近了10个百分点。《中国时报》民调则显示,40%认为马英九表现较好,21%觉得谢长廷略胜一筹,马谢支持率都微幅上扬了一到两个百分点。

根据《苹果日报》的调查,62%认为马英九表现较好、22%肯定谢长廷表现,但《苹果》没有进一步调查两人支持率的变化。

《联合报》调查发现,尽管马英九辩论表现较受称许,但和辩论会前十天的调查相比,马萧配支持率从56%下滑到49%,“谢苏配”支持率则从18%回升到21%。泛绿选民回流及马萧中间选票流失是差距拉近的主因。不过,还是有56%选民看好马萧胜选,9%觉得谢苏较有胜算,34%没有意见,和十天前相比变化不大。

中时的调查显示,“长昌配”支持度是23%,马萧配支持度是49%。如果和辩论前夕、《中时》在21号完成的调查结果相比,可以发现“长昌配”的支持度从22%微幅增加了一个百分点,马萧配也从47%增加了两个百分点,双方声势没有明显变化。“马萧配”的看好度领先“长昌配”也没有因辩论会而有所改变。有42%的受访者认为“马萧配”的胜算较高,7%的民众觉得“长昌配”的赢面较大,看好度还是以马阵营明显领先。

另外亲绿的《苹果日报》的调查则在24日晚间访问了515位20岁以上的成年人,是以计算机语音辅助进行的访问。(环球网 范凌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