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评马谢辩论:政策论述不够 表现都待加强
2008年02月25日 10:37 】 【打印

中新网2月25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的第一次电视辩论24日举行。当地学者认为,马英九与谢长廷两人政策论述不够,神情太过紧张,两人表现都还有待加强。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钮则勋认为,马谢两人对政策的论述都不够,没有针对民众提问的核心做答复,都在“以不变应万变”,一开始两人都太紧张,尤其谢长廷比马英九更紧张,因为谢长廷希望透过辩论拉近和马英九的差距,但是一般认为谢长廷的口才比较好,假如这样都没办法打好辩论,他的心理压力一定更大。

钮则勋认为,谢长廷一向采取攻势策略,回答民众提问都不忘记“打马”,而且持续锁定绿卡、特别费等人格特质进行攻防,但是这可能让选民觉得又是“口水多于政策”。

钮则勋认为,谢长廷这样做,距离做一个大格局的领导人会有点距离。至于采取相对守势的马英九,钮则勋认为,马应该还是要强化弱点的反击或澄清力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