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马英九提"六三三"政策:提高所得
2008年02月25日 13:57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

2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08‘大选’公民提问电视辩论”昨天下午登场,面对第一阶段民众代表陈淑玲提问,马英九如何带领台湾民众、迈向所得2到3万美元,有何具体时间表时,马英九提出“六三三”政策。

据报道,所谓“六三三”政策,即经济成长率6%、民众所得每人每年3万美元及失业率降至3%以下,而在落实上主要有3大政策。马英九说,第一项就是爱台十二建设,即投资新台币4兆台币在十二项基础建设上,推估可创造5兆多财富;第二项就是产业再造,分别是金融服务业、观光业、医疗健康照护产业及文化创意产业。

马英九指出,特别是金融服务业,只要台当局愿意松绑,台湾流出资金就能回流;再加上开放两岸直航,全球连结,外商就会来台湾,届时台湾不再是一个本地市场,而是区域核心。

提问人陈淑玲追问,能否更具体地提出数字;马英九说,国民党有解决方案,因为民进党“执政”八年把贫富差距拉到6倍以上,国民党若“执政”一定会把差距降下来。例如“四六八”方案,4口家庭年所得若达不到一年48万元,当局补贴46800元,代表民众党重视平均财富的问题。至于捐款,他说没有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