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场辩论会 马英九要用高桌子谢长廷想站矮板凳
2008年02月28日 16:04中国台湾网 】 【打印

谢长廷、马英九2月24日参加首场电视辩论会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开始前,两位候选人都对“高度”有了新的要求。身高181公分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要求桌面提高10公分,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则要求垫脚的台子矮5公分。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马英九谢长廷第一次在辩论会上交锋,比政见外,还有一个有趣的话题,就是明明比马英九矮16公分的谢长廷,却在电视画面上比马英九高。眼尖的民众看出问题,还打电话到台当局“中选会”抗议,质疑谢长廷是不是搞小动作,让自己看起来高一些。

辩论会主办单位很无奈,表示在第一次辩论会前,就邀集双方阵营必须报出候选人身高加鞋高,谢长廷165公分,马英九181公分,2人相差16公分。主办单位特别订制了15公分的台子给谢长廷,力求在画面上马谢“齐头式”平等。

两边阵营还派出身高相符的代理人站上台,确定高度没问题,但是辩论会当天,谢长廷就是比马英九高。台媒打趣指出,是马英九年纪大身高缩水,还是谢长廷鞋子垫高,或是头发吹高高,已经无法追究。

据报道,在下次辩论会前,双方阵营都提出新要求,谢阵营表示,不介意比马英九看起来矮,还自动提出就把台子降低5公分。不过,台子的面积得加宽,让谢长廷站上去时没有压力。而马英九方面,则是希望桌面升高10公分,让他能够更舒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