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大选操盘手詹春柏解读
2008年02月23日 18:41华夏经纬网 】 【打印

詹春柏会被指为是“关中人马”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早年关中与詹春柏,两人同为国民党裁培的青年英菁,两人不但同期赴国外留学;返台后,两人更互为搭挡,詹为关的副手,一同在党务组织系统内工作。

其中最为党内熟悉的,就是关中任职台北市党部主委时,詹春柏就是市党部的书记长;后来被前党主席李登辉拔擢的宋楚瑜,升任为国民党秘书长后,宋、关两人因为选战策略的看法不同,产生不和,进而爆发“瑜亮情节”,至此关中被冷冻,詹春柏也被定位为“关中人马”,始终无法高升。

2000年政党轮替后,连战接下党主席一职,任职台北市党部主委的詹春柏,照理应有机会高升,可惜詹春柏未能打好台北市立委选战,只好将市党部的符印,交棒给当时落选的丁守中,詹返回曾经担任过的政策会副执行长一职,并以准备等退休、告老还乡一词,自我消遣。

2004年,连宋合作搭挡参选,詹春柏时任连宋竞选总部主任,负责帮忙调度竞选总部人马,但因没有实权,加上各路人马只顾经营自己的未来政治前途,各自为政,当时甚至有人公开对詹老呛声,让詹老再度尝到人情冷暖,只能隐忍。

连宋竞选失利后,詹春柏归建,再度被打回原点。詹老正值失望之际,突获曾经襄助角逐台北市长的马英九请托,决定奋力一搏,替马辅选党主席宝座,这一次,总算让詹春柏“咸鱼翻身”,在马英九当选后,马上指派詹老负责交接秘书长职务,并在党主席交棒后,由马英九正式任命詹老为秘书长,詹春柏的“政治第二春”,至此开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