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危机四伏?
2008年06月11日 09:22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台股竟失守半年线,“朝野”各界亦未如预期出现“马上经济会好”振奋氛围,马当局民调的坠跌,已发出明显警讯。

“执政”二十天之余的刘“内阁”,状况连连,危机四伏;不只油电涨,肥料、大学学费“马上”跟涨,徒惹民怨;更可笑的是,“阁员”绿卡、外国居留权竟成“内阁”不可承受之重,“卡住”百废待兴的施政步调。刘“揆”既然认为绿卡与忠诚度无关,也不是做错什么事,令人不解“政院”、“阁员”处理何以拖泥带水,气弱理衰,无法快刀斩乱麻,以致星星之火燎原。

“千岁内阁”究竟是经验传承、稳定“执政”的定心丸,还是危机处理钝化的负面表征?刘“内阁”的千疮百孔,令人不忍卒睹甚而忧心忡忡。马当局疲于应付在野挑起内政遍地烽火之际,全球各国领袖正忙着与日益严峻的通膨大作战,或绞尽脑汁祭出低碳能源、公仆减津贴、大手笔退税,或急开G8会议挺住美元,对抗高油价,以平息民怨,并为台湾打开生路。

马当局要坚持做对的事,不应因一时褒贬或压力顿失“执政”方向。南韩新政府百日,内阁总辞、民心流失的殷鉴应该记取,同时把握两岸复谈契机,为经济注入活水,才能重拾人民对新当局日渐动摇的信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