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记者侧记:李源潮终走到镜头前
2007年03月15日 06:39投票数: 顶一下  【

两会渐近尾声,按大会安排,14日江苏团审议“两高”报告对传媒开放,在海外颇受关注的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自然是众多境外记者瞩目的焦点。

前些天的采访经验让记者对能否采访到他有些吃不准,会场的布置似乎也印证了这个担心:记者席被安排在最后几排,两侧通道在离主席台还有三四十米的地方就拉上了红线。远远望去,李源潮脸上的表情只能看个大概。在记者提出要求后,工作人员才将一侧的红线向前挪动了几米方便拍摄。

两个小时里,江苏代表们有条不紊地按排定的顺序一一发言,可能是在团里已做过了发言,李源潮自始至终一直是静静地聆听。眼看采访“一把手”机会又变得渺茫的记者们,多少有些意兴阑珊,有人不安地来回走动。直到会议结束前半小时,开始有记者站到代表出入的门前准备最后再碰碰运气,继而几乎所有的记者都陆续走过去,安静等在红线之后。

记者们的执着,终于换来了李源潮的体谅。虽然散场时他走在人流的末尾,但当记者们纷纷喊:“李书记,讲两句吧!”他还是走到了镜头和话筒前,回答了两个提问。在回答完台商在苏投资情况的问题后,一境外记者问到江苏如何为十七大召开做准备,李源潮语速十分稳健,字斟句酌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但“贪心”的记者在他答完这个问题后,立刻又抛出了“对十七大召开,您本人想怎样做?”此时,新闻官上前,护送李源潮离开会场。(贾磊)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