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政协委员:中央四大铁规坚守耕地底线
2007年03月13日 12:06投票数: 顶一下  【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非法占地案件仍层出不穷,违法手段复杂隐蔽。作为土地监察工作主管官员,他坚定地表示,今年监察部将推行四大“铁规”,严查侵占土地案件、严惩涉案人员及地方主管官员。

1.监察部将强化各种制度,继续与国土资源部组成联合调查组,亲自查办一批案件,对典型案件的内情进行通报,严肃查处。重点整治地方政府兴建的豪华楼堂馆所、超标办公大楼,适时收回一些超标建筑。

2.在查办过程中,不仅要查清责任,处分个人,还要跟踪地方政府的整改落实情况。

3.问责主管官员。目前内地已推行土地保护领导责任制,辖区内若出现违法违纪用地问题,监察部门除追查办当事人外,还将追究分管领导责任。

4.将多年来在国土部门实行的经营性土地的“招标、拍卖、挂牌”制度扩大至所有工业用地,对其进行全程监督。与土地相关的矿产资源领域也将推进这一制度。

 

   编辑: 李增华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