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程安东:名人代言虚假广告 欺骗百姓要问责
2007年03月13日 09:51投票数: 顶一下  【

程安东委员在接受记者专访。人民网记者刘则华摄

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程安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名人代言虚假广告欺骗老百姓要追求其相应的责任。

程安东委员分析了名人代言虚假广告屡禁不止的原因。一是高昂的广告费。名人给某些产品代言的广告费,少则数十万元,多则数百万元。有些名人只要有人给钱,什么话都敢说。二是名人做广告所得收益与应承担的风险明显不对称。以往也有名人做虚假或违法广告被曝光的事例,但是其事业前程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三是有些名人做虚假广告招致负面的社会评价不仅没有风险,还有可能成为一种特殊的自我炒作方式。

为此,程安东委员建议对做虚假广告的行为建立问责制。“不能只处罚做虚假广告的企业,还要追究那些为虚假广告代言的名人的责任。”程安东委员说,“只要为虚假广告代言,不管他是什么身份,知名度有多高,地位有多高,一定要让他名声扫地,让他在经济上也得不到任何好处!”

程安东委员还认为,对那些给虚假广告做宣传的媒体,也要追究责任。他说:“媒体既然是公众媒体,就应该对公众负责!”(记者刘则华)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