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教育部部长周济:80后是充满希望的一代
2007年03月12日 09:00投票数: 顶一下  【

教育部部长周济。本报记者 陈剑摄

“说一代不如一代,是九斤老太!”在谈到最近一些舆论认为“80后”是垮掉的一代这个问题时,教育部部长周济如是说。

从2006年12月7日到今天的3个月时间里,中国青年报推出了“‘80后’是不是垮掉的一代”的系列报道和讨论。其中,既有社会各界、大学老师、学生对“80后”的批评与建议,也有大学生自己的申辩和反思;既有尖锐的言论,也有理性的分析。

周济指出,中国青年报进行的这次大讨论很有意义,引起了当代大学生对自身价值和行为的反思,也引导了社会舆论关注青年、爱护青年,呼吁全社会都来帮助青年健康成长。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认为‘80后’不但不是垮掉的一代,而且是积极健康向上的一代,肩负历史重任的一代。”周济强调,“我们的大学校长是最了解年轻学生的,他们谈起‘80后’都充满了感情。谁没有少年轻狂的时候,谁没有逐渐成熟的过程?这些都不影响‘80后’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主旋律。当然,问题也很多,挑战很严峻,相信年轻的一代能够加强学习和修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敢地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周济最后说:“我总是记得毛主席对青年讲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中国青年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