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邓亚萍:利用举办奥运会契机进一步提高中国软实力
2007年03月13日 10:15投票数: 顶一下  【

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12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为了办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们不仅要把精力放在软硬件设施建设上,还应当十分注意借助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提高中国的软实力。

邓亚萍说,软实力代表了一个国家在外交、文化、道德标准、哲学思想等方面的综合影响力。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国,树立中国国家形象、民族形象的绝好机会,要紧紧抓住这个机会,让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

邓亚萍说,奥林匹克精神的精髓之一是“重在参与”,即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其中。北京奥运会计划招募10万名志愿者,而现在仅北京市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已达35万人。我们应当充分肯定和利用好这份热情,采取更为多样、更为畅通的渠道,提供更多的机会,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奥运中来,积极引导群众将热情变为实际行动,让每个人对奥运的关心都能得到充分的尊重与发挥,共同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提升社会的整体形象而努力。

邓亚萍表示,奥运会期间,全球将有超过2万名注册持证的记者参加奥运会,同时还有更多不注册的记者参与和报道奥运会。这些记者将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去挖掘新闻。只有通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社会的整体素质,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自己就是奥运宣传员、中国的形象大使,激发百姓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才能够把最好的中国展现在世界的大舞台上。

邓亚萍认为,应正确认识、全面宣传我国举办奥运会的目的。夺取金牌仅仅是举办奥运会的一个指标,而绝不是全部。奥林匹克最重要的宗旨是“重在参与”。运动员的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应当给予足够的关注,尽量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环境和氛围,为他们取得最好的体育成绩创造有利的条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