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梅葆玖等26人联名上书反选秀 痛批其玷污艺术
2007年03月13日 09:45投票数: 顶一下  【

“一个男人,戴着假胸罩,全身涂得白白的唱‘贵妃醉酒’,太不像话!”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接受广州日报记者专访时摇头叹息道。包括梅葆玖在内的26位艺术家日前联名提交提案,认为规范电视选秀已经迫在眉睫。

“你唱可以,但必须学好,学像,而且装束必须符合传统,能体现传统艺术的美。这不是小问题,也不是我个人问题,是整个国家民族文化走向的问题。”----梅葆玖

明星委员声音

对于电视选秀的问题,一些文化界的政协委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姜昆:电视选秀节目泛滥就是整个社会浮躁的体现,也是文化形态浮躁的体现,可能是我们国家商业社会化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走的一个阶段。我们一定要从文化本质上来深刻认识存在的不足。光是一味地谈传统,不讲不足,人们就会掉入故步自封的位置。文化艺术的改革、传统文化的宣扬仍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彭丽媛:现在的这些选秀节目既不能代表艺术,更不能代表文化,但是老百姓喜欢看,这就说明有它存在的土壤,说明它在某些方面迎合了人们的需要。不可能要求所有的人都只欣赏高雅艺术。

盛中国:选秀的过程一定要公平透明,不能暗箱操作。选出新星后要正确地推出去,不能宣扬一夜暴富、一夜成名,而是要脚踏实地,拿出真东西。

赵忠祥:红楼梦选秀节目掀起了红楼梦热,引起了人们对传统经典、传统文化的关注,从这一点上说是可以肯定的。在当今多元化的社会,文化层次多样,但张扬个人特点的节目不应成为电视文化的主流,希望能有更多高雅节目的出现。 (记者秦晖、谢绮珊、黄楚慧、徐锋、唐迎春、赵琳琳、柳建云)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