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委员评国产大片:百姓不喜欢 奥斯卡有啥用
2007年03月13日 09:38投票数: 顶一下  【

李前宽委员在接受记者专访。人民网记者刘则华摄

李前宽评国产电影:单纯为了奥斯卡拍片是种悲哀

全国政协委员、长春电影制片厂总导演李前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产大片拍得好坏要以中国老百姓是否爱看作为评判标准。

李前宽委员说,国产大片的拍摄本身并无可非议,是一件好事,对于活跃市场,刺激市场,繁荣中国电影事业有好处。民众对于国产大片的关注,无论是从媒体宣传方面,还是从票房收入方面都毕竟只是一个现象,而且这个现象是在进入市场经济以后必然存在的。

“群众的意见也好,期待也好,评论界的批评也好,对中国电影界的发展都是有益无害的,这不是坏事情。如果没有批评,没有指责,我们的市场也好,我们的电影界也好,就让人感觉被冷漠了。”李前宽委员说,“批评和指责正是观众对电影的关心,是一种激励和推动!”

对于当前不少国产大片纷纷追求大投资、大制作、大场面的电影模式,李前宽委员认为:“场面壮观不壮观是个壳,是个形式。不要片面追求辉煌的包装,一定要有深刻的内涵、有生动和鲜活的人物。”李前宽委员希望国产大片能够还原真实的历史,要让人物更鲜活,更生动感人,更能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社会的进步起到推动作用。“这是一个过程,一个发展的过程。”

李前宽委员批评了把奥斯卡得奖作为终极目标的做法。“冲击奥斯卡不应成为我们电影人的终极目标,我们的终极目标应该是让中国的老百姓喜欢。中国老百姓喜欢的电影,才是中国优秀的电影,也必然会被世界所承认。如果单纯为了奥斯卡拍片,我认为是一种悲哀。”“不要总是去迎合外国人的口味,一个中国电影艺术家,你的脚首先要站在中国的土地上!如果13亿中国人民不喜欢,即使在奥斯卡得奖了,我认为也不完美!”

李前宽委员最后表示,一部国产大片要是能把中国这片土地上真正的东方文明、东方文化体现得深刻,它本身就是国际的。那样,它得奖也好,不得奖也好,都值得人们为其欢呼,感到骄傲。(记者刘则华)

来源:人民网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