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首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侧记
2007年03月08日 14:50投票数: 顶一下  【

“我们的提案中涉及新农村建设的有8个。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不少地方的新农村建设被简单地搞成了占地、修路、建房,消耗了大量资源、能源……”7日下午,全国政协机关第九会议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进行。

这是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第一场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党派、提案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发展改革委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围坐在圆桌旁,围绕“广泛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展开交流,对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周铁农出席。

民革中央调研部部长刘雨田第一个发言。他指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能以消耗资源为代价,要节水节电节能节地,农药化肥的使用也要节约。在农业生产中,必须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努力减少资源损耗。

随后发言的民盟、民进中央等界别的委员也就新农村建设中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到场听取意见的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悉心聆听,认真记录。

“信息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目前,中国农业信息化还比较落后,开发利用水平低,网络建设不发达,人才少,产业化水平低。”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刘政奎委员说,要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府对农业信息化的重视,各省要建立完善信息中心,解决上网问题。

民建河南省主委龚立群委员提出,近年来,农业科技投入数量有所增长了,但占GDP的比重还很小,农业科技投入仅占农业GDP的0.49%。“除了总的投入要向农业倾斜外,科技方面的投入也应向农业科研倾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