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代表委员支招破解性骚扰等女性困局
2007年03月08日 11:54投票数: 顶一下  【

赵景玉:这也是我最为关心的问题,我曾经调研过多次,发现我省铜陵等地做得不错。关于这一问题,政府部门的责任首当其冲,必须大力推行;对于不为女职工买生育保险的企业,执法部门应该加强执法检查和监督。

张玉梅:这种行为绝对不应该,有社会责任的企事业单位必须执行生育险。

战秋萍:现行的生育保险制度曾经起过很大的作用,但是仍然需要完善,如其覆盖的范围还不够大,许多农村妇女以及非正式女工都无法享受。此外,生育保险的资金全部由企业承担也不太合适,这样企业的负担过大。我认为应当完善社保制度,让生育保险也作为其中一项内容,范围要扩大,待遇也要提高,如产假就可以从56天提高到3个月。不过,生育保险的资金渠道也可以适当拓宽,个人及国家都可以拿出来一点,减轻企业的负担。

困局六:消费安全

女性化妆品中醋酸铅、砷、汞含量超标,口红中检出苏丹红……这些都严重威胁着妇女健康。去年,化妆品、食品里检查出不少问题,妇女往往成为某些假冒伪劣、有毒有害不安全商品的直接受害者。

花蓓:女性消费者应该学会理性消费,社会各界也应该引导女性理性消费。

张玉梅:有些化妆品生产商,尤其是国外品牌,对国内与国外的供货执行标准不一样。相关部门应该加大检测力度,把不符合我国标准的产品拒之门外。

赵景玉:作为商家,要把女性作为最具消费潜力的消费人群,在为她们提供丰富商品的同时,注重商品质量,诚信经营,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建议相关部门从严执法,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利益。(胡佩 项磊)

中国新闻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