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厉以宁应战洪可柱:“有证据,你去告我吧”
2007年03月08日 10:57投票数: 顶一下  【

全国人大代表洪可柱7日痛斥国内四大经济学家“圈钱”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当日,他已向大会提交了建议,呼吁有关部门对证监会发审委历届委员进行责任审计。洪可柱并表示,他所提出的观点有证据支撑,“如果有个别人不认账,让历史来下结论”。而被点名的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则回应:“有证据,你去告我吧。”

《南方都市报》报道,对于建议中只点出了厉以宁的名字,其他三个人隐去名字,洪可柱说,这是因为《瞭望东方周刊》已经报道过,已经点明了这个事。他点出来也是为了更能说明问题。至于其他人为什么不点名,是因为目的不在于把他们的东西都曝光于社会,而是为了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使问题得以解决。并不是要和这些人过不去,把他们打倒。

洪可柱:我背后有一个智囊团

洪可柱的建议涉及教育、股市、房产等多个领域,每个都提得很尖锐,对于这些建议是否经过调查取证,洪可柱表示,有相当的人参加调查,“我背后有一个‘智囊团’,成员包括普通民众、教育界、企业界等各方面朋友,其中不乏对内幕很有了解的人”。

洪可柱的建议中批评矛头直指四个著名经济学者,他们的声望和影响力都很大,对此洪可柱明确表示,“我不怕报复”。他说,网上、报纸有批评学者提出了不同看法。这是国家民主法制建设进步的表现。他个人也不能保证自己没有错误,这种时候可以纠正自己认识的片面不足,向别人学习。他说,“我就算在企业工作,我也相信,有良心的知识分子和高校不会采取报复。社会也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洪可柱一直强调与人为善,否认“痛批”之类的说法,但他提出的建议都显得尖锐。洪可柱说,这是因为这样效果更好,可以更有效地解决问题。他说,他去年两会关注房地产问题时,已经和著名学者有过争论。真理是在争论中明确的,学者和大师不是圣人,出现问题也很正常,“我也相信学者只要不昧良知,通过争论辨识,有这类毛病或不足的学者会很快进行自我纠正,如果个别人不认账,那就让历史下结论。”

厉以宁回应圈钱指证:不管他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听到又有人指责他为利益集团代言,亲友利用不对等信息牟利的传言时,并没有表示惊讶,他表示,网络上炒作已经非常严重,但无论炒作到什么程度,“只要有证据,你就去告!”

他还觉得经济学家不必要建立亲友回避制度。他反问道,经济学家又不是官员,为什么要回避?厉以宁表示,他的学生许多都在国家经济核心行业进行核心工作,如果要回避,那他们岂不是都要失业了?国家的经济工作是不是受影响?

他说对于这样没有提供明确证据的指证,他本人和亲属弟子从来不予以澄清和回应。问清楚洪可柱代表的身份之后,他马上说:“那不管他。”随即转身离开。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