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路透社评物权法: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
2007年03月12日 14:14投票数: 顶一下  【

物权法意在维护社会稳定

日本《读卖新闻》: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8日开始审议的保护私有财产的物权法草案,宗旨是加速民间经济发展,同时建立法律制度保护失去土地和家园的民众,以促进社会稳定。

对权利的担心,可以说是私营企业家的普遍心理。在公有制的原则下,他们拼命想看清政治风向。中国政府希望通过物权法来稳定企业家的情绪,并在今后完善相关法规和实施细则。

制定物权法与“建设和谐社会”这一政府基本路线是相吻合的,重要目的就是实现社会稳定和维护政权自身稳定。

英国广播公司:中国人大目前正在就物权法草案进行讨论。在许多国家,对私有财产和资产实施法律保护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人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在中国这却成为该国向真正的市场经济迈进的极为重要的一步。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在罕见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中国人大今天开始讨论具有重要意义的旨在保护私有财产的法律草案,这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有争议的政府政策上表现得更为谨慎。

中国领导人认为,该法对于中国未来的繁荣至关重要,因为私有企业在国家经济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尽管在中国所有土地仍为国家所有,但法律专家说,该法将自动延长农民和房屋业主使用土地的期限。

总部设在西雅图的美国农村发展研究所在北京的律师李平(音)说:“政府在征求公众对这一问题的意见时非常通情达理。”高级政府官员承认,拟议中的物权法仍然是有争议的。

30多年来不断发展的经济自由极大地提高了数亿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但是,围绕私有财产地位所展开的讨论暴露了在国家所有权的作用以及资本主义价值观上的分歧。 (来源:新华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