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出席两会地方团会议 胡锦涛都去西部地区团
2007年03月11日 12:12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Tag

西部大开发,今年将有大动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自本周一(3月5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他出席的地方代表团分组会议,都是属于西部地区,这是否反映胡温高层的区域经济竞争的政策取向,实是各方所关注。

区域经济竞争拉动全国发展

西部确是胡锦涛的首选,昨天他出席广西代表团的分组会议,而在前天参加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时,这位党政军第一把手更特地向出席的女代表交谈,藉此向出席两会的女代表,以至全国各界妇女,致以“三八妇女节”的祝贺。

其实,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首天,胡锦涛出席他所在的西藏代表团分组会议时,便似乎漏了天机。当谈到区域经济时,他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区域协调发展问题,正在全面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作为西藏的全国人大代表,胡锦涛更重申西部大开发战略是区域协调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鉴于胡温高层其中一条治国策略,就是通过区域经济的竞争,拉动内地整体经济的发展。

因此,近年内地提出不少经济圈,诸如大家熟悉的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以至近年受到关注的西部大开发、环渤海经济区、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以及中部崛起战略等。因为要促进这些区域经济的发展,中央会赋予一定的优惠政策,使到胡温的政策取向,对这些区域经济发展显得特别敏感和重要。

中部崛起缺政策书记也发炮

本周一(5日)下午,湖北代表团审议总理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便在会上对中部崛起缺乏相关政策公开不满。特别是中部崛起战略于2005年提出之后,关于中部崛起政策只有一条,他甚至对此用心冷来形容︰“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心冷,真的是心都冷了!所以我表个态,强烈要求中央能够尽快落实关于中部崛起的相关政策。”

从身为政治局委员的俞正声,也向中央发炮,反映胡温关于区域经济竞争政策取向的重要性,难怪胡锦涛这样钟情于西部地区,如此受关注了!(余木)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