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两会前瞻:两会今开议 海外最关注《物权法》
2007年03月03日 10:54投票数: 顶一下  【

五届全国政协十次会议三日起正式开议,医疗、教育、卫生及环保等民生问题,将是今年政协最受瞩目的议题。预料民生议题也将是五日开幕的人大会议焦点。

据全国政协网公布资料,十五天两会期间将审议的主要事项多达十一项,这也是今年“两会”比往年延长两天的主因。其中,最受外界瞩目的法案当数《物权法》及《企业所得税法》两项,也是今次报名的两千多国际媒体最在意的焦点法案。

日本共同社记者松冈诚表示,《物权法》是这次两会日本媒体最关切的议案之一,“因为这是中国将社会主义束之高阁、走向资本主义的重要象征”。物权法立法历时之久、争议之激烈,创下中国人大立法史上的新纪录。

《物权法》起草动议早于九○年代初就提出,但当时碍于太多“姓社姓资”的争论,及辩论是否挑战宪法的观点,这一首部以“保护私有财产”为主的法律,竟历经十数年及七次审议才端上台面。

此外,《企业所得税法》也经过多次审议修订才上台面,由于此法攸关百万台商未来税率计算,因此台商相当关注。

今天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吴建民表示,根据统计,一年来,政协委员医疗卫生和教育方面的提案就九百余件,占提案总数近五分之一,足以证明民生问题受到高度关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