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人民日报社论:促进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中国
2007年03月03日 15:06投票数: 顶一下  【

促进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中国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踏着春天的脚步,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从祖国各地齐聚首都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共商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七大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促进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不断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006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06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一年来,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去年初,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个《意见》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年来,人民政协深入学习、切实贯彻《意见》精神,精心组织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认真搞好专题调研和专题协商,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努力创新提案工作和委员视察工作,大力推进人民政协的学习和理论研究,广泛开展同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工作,积极拓展对外交往,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7年是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按照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事业飞速发展和社会深刻变革的重要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世界、展望未来,伟大祖国风华正茂,民族复兴前景灿烂,人民政协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共同创造中国发展进步的美好未来,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3月3日社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