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两会:我们关注什么
2007年03月03日 15:10投票数: 顶一下  【

目光聚焦两会,民意汇聚两会,民生、法治、创新等话题不断升温。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感言,折射了一个共同的心声:期盼社会和谐,日子越过越好!

民 生

年初,本报国内政治部和人民网、搜狐网联合推出网上调查,排在前10位的百姓关注热点,除“维护祖国统一”外,其余都关乎民生和公平。近年来,我国的民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但是教育不公、看病贵、房价高、就业难等问题依然突出。

乔耀章(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民为国之本,民生问题实质是一个民主问题。解决民生问题,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公民多方面的努力与合作。其中政府承担着责无旁贷的责任,需要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化政府职能转变与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民主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的建设。

李桂英(黑龙江明水县退休教师):退休之后,老是担心生病。大家都说“看病难”,退休职工的医疗保障还需要政府多多重视。

法 治

有法治才有和谐。2006年,党中央把完善民主法制,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列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九大目标和任务之首。近年来,依法治国步伐加快,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望在本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内基本形成。

尹忠显(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高级法院院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认为法院应该在以下三个方面有所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维护群众利益。法院有责任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少杀慎杀等刑事政策,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罚当其罪,最大限度地分化瓦解犯罪;妥善处理涉及土地征用、城建拆迁、资源环保等方面容易引发群体性纠纷的案件,防止矛盾激化。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