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物权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提请大会审议
2007年03月16日 07:39投票数: 顶一下  【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上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物权法草案建议表决稿、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提请大会审议。

同时,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建议表决稿提请大会审议。

昨天上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向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作了关于五个法律案修改稿修改意见的报告。杨景宇说,各代表团对物权法草案修改稿、企业所得税法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审议。普遍认为,法律委员会根据代表的修改意见进行了修改,草案是可行的,同意提请本次会议表决通过;同时,有些代表对草案修改稿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法律委员会于14日召开会议,对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审议。

据介绍,3月8日至9日,代表们审议了五个法律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和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对草案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草案修改稿。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于12日表决通过,决定将这五个法律草案修改稿提请大会审议。3月13日上午,代表们审议了五个法律草案修改稿。随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对这五个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审议,提出了草案建议表决稿。

关于物权法草案 修改 界定国有野生植物资源范围

【修改意见】草案修改稿第四十九条规定:“野生动植物资源属于国家所有。”有的代表提出,野生植物资源的范围不清楚,能否规定一切野生植物资源都归国家所有,值得研究。

【回应】法律委员会研究认为,依照宪法规定,森林、草原属于国家所有,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森林、草原除外。不加区别地规定野生植物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是不确切的。据此将这一条修改为:“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属于国家所有。”

修改 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

【修改意见】草案修改稿第一百三十九条规定:“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登记机构应当向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发放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有的代表提出,这一条同其他类似条款相比较,需要补充规定建设用地使用权何时设立。

【回应】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在这一条中增加“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一句,修改为:“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登记机构应当向建设用地使用权人发放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