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胡锦涛理论 奠定中共执政新基调
2007年03月16日 06:44投票数: 顶一下  【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昨日闭幕,大会通过政治决议,首次对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治国理念予以高度赞扬,指这套理念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已成为全国的“重要思想基础”和“强大思想武器”。

决议显示,在今秋中共“十七大”召开前,胡锦涛的治国理念已成中共新的理论基础。中共党内政治理论专家认为,政治决议对胡锦涛理念的评价“比较新颖,未来的动向值得关注”。今秋在北京举行的十七大将选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

据有关消息,中共十七大的政治报告中,将会系统阐述胡锦涛的治国理念,其核心就是经济上的科学发展观、政治上的和谐社会、外交上的和平发展。

全国政协昨天的政治决议以2020票赞成、7票反对、9票弃权获得通过,有7人未按表决器。包括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在内的中共政治局8名常委出席了闭幕大会。

成“强大思想武器”

政治决议指出,“中共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发展,提出的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赞同和衷心拥护,已经成为新世纪新阶段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重要思想基础,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党史专家指“新颖”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表示,政协的政治决议对胡锦涛治国理念的评价比较新颖,虽然以往可能分别提过,但如此集中总结应该是首次。他表示,虽然不确定是否会成为今后的标准表述,但的确是值得关注的动向。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