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温总请柬很简朴
2007年03月16日 06:03投票数: 顶一下  【

温家宝总理将于十六日十一时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记者会,记者会请柬一柬难求自不必说。今日,当记者拿到请柬时发现,今年的请柬简朴得甚至可说有点简陋,通过这张请柬可以观察出中国政府今年建设节约型政府的决心:一张不值多少钱的请柬都做到如此节俭,其他方面的节俭自不必说。

以前的总理记者会请柬,比较气派,用硬纸彩印而成,设计比较精美,虽然没有商业公司的请柬豪华,但也算得上细致端庄。今年的请柬则非常简朴,用再生纸做成,纸很薄,很软,纸面质地也不那么细密,而且比普通的请柬小许多,比历届的总理记者会请柬也要小。

设计更是简洁,除了封面上有“请柬”两个字和人民大会堂的标志外,再无其他装饰性设计。

内页内容也非常简单,邀请函内容用一色的红字打印,没有其他颜色。

记者在两会新闻中心了解到,领取请柬的记者均有同感,一些希望收藏请柬的记者甚至有些失望。

十天前,温家宝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严厉批评了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讲排场、比阔气、花钱大手大脚,奢侈之风盛行的不良风气,并提出政府今年一个重要任务是节约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政府,赢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目前,如何让政府节俭起来尚未大张旗鼓地开始行动,不过,总理两会後首场记者会的小小请柬上率先进行节俭改革,似乎在向外界传达其对建设节约型政府的关切和决心。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