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家民政部过问父子背尸返乡事件
2007年03月16日 05:46投票数: 顶一下  【

陕西20岁打工妹南京遇害,谭家父子准备千里背尸返乡一事,昨天经晨报独家披露后,引起了全国强烈反响。昨晨,国家民政部领导阅读了晨报“父子打算千里背尸”报道后,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南京市民政局关注此事,并给予谭家父子必要的关心和帮助。

国家民政部领导亲自打电话了解情况

南京市民政局相关官员介绍,昨日一大早,国家民政部相关领导在网上阅读了晨报关于“陕西20岁打工妹南京遇害,谭家父子准备千里背尸返乡”一事的报道后,立即拨通了南京市民政局相关领导的电话。民政部领导首先询问了谭家父子目前的情况,然后又打听了被害少女谭娇的尸体情况,最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南京市民政局关心被害少女的遗体问题。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民政部的一位同志,据称,部里一位领导获悉此事后,感到非常惋惜,立即指示相关部门,联系上江苏省有关部门,要求尽快帮助谭家父子解决遇害少女遗体处理问题。

南京民政局帮助谭家解决火化费

南京市民政局领导接到国家民政部领导指示后,昨日一大早,他们特地赶到晨报,介绍了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高度关注20岁被害少女遗体处理一事。南京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称,被害少女的家庭如此贫困,父子两人在南京生活极度困难,南京地方民政部门将尽力帮助其解决困难。“最普通的殡葬火化、

遇难女孩和她的家

可怜女孩四岁就帮家人忙家务

家太穷 一斤菜油 5口人吃10天

谭家家在陕北,他们居住的地方严重贫困。一直以来,老谭依靠打工维持一家5口人的生活。一斤菜油,他们5口人要省着用10天以上。没有钱买荤菜,他们就只好常年吃青菜。谭娇和她的姐弟们也都非常懂事。大概四岁左右谭娇就开始帮家里人忙活家务了。

“家里没有什么粮食时,我就空着肚皮回到家,就说在外面吃过了。”谭父说。但是谭娇每次都不相信。

2002年春,14岁的谭娇正上小学五年级。刚开学不久的一天,谭娇就突然从当地消失了。绝望的父亲以为这个抚养了14年的女儿从此消失。然而,等到2004年年中的一天,女儿回来了。她告诉父亲说,自己在上海打工。

姐懊恼全家福没能拍成

去年年底,在外漂泊了又是两年的谭娇途经西安回到了老家。而她的姐姐谭琴在得知妹妹回家时,特意请了三天的假。

“女儿总算是回来了,我真的是又气又高兴。”谭娇是带着张某一同回家的。

 

南京晨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