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公费请客年吃2000亿 委员促制定反浪费法
2007年03月13日 11:16投票数: 顶一下  【


内地行政费用极度浪费,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异口同声“炮轰”的对象。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说,不少地方一边是兴建豪华办公楼,一边是穷人两餐食不果腹,全国每年行政招待费逾2000亿人民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也批评全国有五分一城市搞“政绩工程”,全国人均负担行政费20年增加23倍,但社会教育支出增长率却几乎为零。

许智宏昨日在人大北京代表团讨论会上说,地方政府铺张浪费现象惊人。一方面,很多地方兴建豪华办公楼,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机关互相攀比,大楼外都要有广场,以示气派,就算一些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如此;但另一方面,很多贫穷地方的孩子因为没钱交学费而失学,一天两顿饭还吃不饱。

相关新闻:

温家宝:要解决一些行政机关严重铺张浪费的问题

我国人均负担行政费20年增长23倍 浪费严重

代表委员呼吁刹住地方政府行政奢侈之风(图)

两会痛批行政机关奢侈之风

冯培恩:我国人均负担行政费用20年增长23倍

民难温饱 官员豪花

“我看到的材料显示,全国行政招待费一年高达2000亿,政府招待宴请花费成千上万。”许智宏说,一些财政支出也缺乏监管,“去年我参加几个重大科技项目论证,涉及到十几个亿(元)的专案,这些重大专案在资金使用环节上,要有很好的监督才行”。他表示,人大应该对政府这些行为有较好的监督,公务员应带头抵制这些浪费行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