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族示威者抗议科索沃独立 目标直指美欧大使馆
2008年02月18日 14:20 】 【打印

中新网2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族青年上街,抗议科索沃宣布独立。示威者与保卫美国大使馆的防暴警察发生冲突,示威演变成骚乱,导致多人受伤。

目击者称,防暴警察守卫在美国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门前,制止示威者接近使馆建筑。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造成一名警察受伤,使馆窗户的玻璃也被打碎。

美国和欧盟在科索沃宣布独立之后,立即接受并承认了科索沃的国家地位。而塞尔维亚也随即得到俄罗斯的支持,表示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

据悉,在贝尔格莱德,数千名塞族青年在美国使馆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使馆门前举行抗议集会,愤怒的学生向使馆门窗投掷石块等物。抗议者还袭击了市中心两个麦当劳餐厅,并冲击了斯洛文尼亚商人在贝尔格莱德开设的“麦卡多”大型超市。维持秩序的警察向游行队伍施放了催泪弹,并用警棍驱赶抗议者。

在塞南部地区,几百名参加过科索沃战争的退伍军人不顾塞尔维亚警察的阻拦冲入科索沃境内抗议科索沃宣布独立;但遭到科索沃警察阻止,所幸没有发生流血冲突。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指责,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是不合法行为,并扬言会用非武力方式将科索沃重新归入塞尔维亚。(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