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巴斯克激进党宣称将为争取独立抗争到底
2008年02月15日 16:1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马德里2002年8月28日电 遭到西班牙议会和政府取缔的西班牙巴斯克激进党“人民团结”28日在其北部巴斯克地区的总部宣称,该党将继续为争取巴斯克地区的独立而“奋斗”,并称210万巴斯克人民将“继续斗争,决定自己的将来”。

“人民团结”党发言人当天在巴斯克区宣称,尽管西班牙政府“正试图阻挠”,但是巴斯克地区的“解放”已经为期不远了。

今年6月,西班牙阿斯纳尔政府向议会提出了取缔“人民团结”党的建议。本月26日,西班牙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票正式批准了取缔“人民团结”党的提案。同一天,西班牙法官加尔松宣布关闭该党在巴斯克地区的办公机构,禁止该党3年内的一切政治活动。28日,西班牙警方继续关闭“人民团结”党在巴斯克地区的办公室。

西班牙司法大臣何塞·米查维拉称,西班牙政府取缔激进党的行动得到了美国政府和欧盟的支持。

“人民团结”党是由西班牙巴斯克民族主义者等组织组成的联盟,与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关系密切,主张在巴斯克地区建立独立的国家。西班牙政府称“人民团结”党是“埃塔”的政治派别,但该党领导人一直予以否认。

“埃塔”被西班牙、欧盟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从1968年起,该组织在西班牙进行恐怖活动,企图通过暴力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埃塔”的恐怖活动至今共造成800多人丧生。(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