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大火12年祭——十二年
2006年12月06日 15:16投票数: 顶一下

在乌鲁木齐的明园医院,病人和医生们常常会听到在一楼拐角处的那间病房里会传出阵阵的歌声,这歌声时不常的在医院里响起,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十年里歌声从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儿的声音到现在已经变成一个成熟的女声,而且这种歌声好象已经成了医院里的背景音乐,大家都习以为常了。这个唱歌的人叫杨柳,今年25岁,她和一直在医院里陪伴她的退休的父母,还有在大火之后出生的她十岁的妹妹始终住在一楼那个拐角的房间里。一家人在十年里只回了一次克拉玛依的家,实际上,那个家空了十年,而且杨柳说,这么长时间过后,他们也真的不知道,究竟哪里是家了。

从13岁到25岁都在医院里渡过,在别人的想象中这是无比漫长的路途,而在杨柳的心里,12年,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

杨柳全身三度烧伤百分之八十五,她能活下来已经是个奇迹。现在虽然她象干树枝一样很僵硬的身体能够小幅度的做一下弯曲,不用父母搀扶的时候她也能勉强的坐一会,但是她的伤口还是经常的溃烂,所以她根本离不开医院,回家的日子还是遥遥无期。

在医院里探视杨柳的时候,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一张有关杨柳的小时侯的照片。后来我们也很小心翼翼的问她父母能不能看一看她小的时候是个什么样子。最后她的父母几经曲折寻找,在她弟弟的家里才找到一张杨柳小时候的照片。恐怕那是他们一家既美好又痛苦的回忆。杨柳的妹妹小杨晨是在医院里生的,而且其实也是在医院里长大的,她从来没有见过毁容之前的姐姐,所以对于伤口,对于火灾这样的字眼她好象丝毫没有恐惧。小杨晨也特别的聪明,她9岁的时候就过了古筝的11级,现在这个四口之家,她,是唯一的快乐的源泉。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