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劳动部长:今年毕业生约124万人无法当期就业
2006年11月17日 09:40投票数: 顶一下  【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公开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75万人,总量达到413万。按照70%的初次就业率计算,今年高校毕业生约有124万人无法实现当期就业。并期望大学生转变就业观点,不要都想着留在北京工作。

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6日召开的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了75万人,总量达到413万。按照70%的初次就业率计算,今年高校毕业生约有124万人无法实现当期就业。

田成平说,国务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成立了由教育部牵头、有许多相关部委参加的部际联席会议,对此进行研究。

“我个人认为,从劳动保障部这个角度来看,要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第一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要不断开辟更多的就业岗位,以此满足包括大学生在内的新成长劳动力的就业需求。”

田成平表示,就今年来说,原定新增就业目标是900万人,但到今年10月,全国已实现了新增就业1021万人,估计到年底可以实现新增就业1200万人。

“第二,我们要制定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去基层,去不发达地区,去最需要人才的地区就业”。田成平表示,他认为这里面也有大学生本身就业期望和就业观点的问题。“北京有这么多的大学,如果北京的这些大学毕业生都想留在北京就业,其他省市的毕业生也到北京来就业,北京不可能有这么多的就业岗位。所以,大学生自身对就业要有合理的选择。”

田成平表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立了大学生当期未实现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当期没有就业的大学生,可以到劳动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劳动部门可以对他们像对其他失业人员一样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和其他就业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