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将公开征求就业促进法草案意见
2007年02月28日 17:06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邹声文田雨)记者28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获悉,考虑到就业促进法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各方面普遍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决定,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后,将就业促进法草案向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尤其是基层群众的意见。

近几年来,中国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有关促进就业的政策,并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十一五”期间,中国就业工作仍然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表示:“有必要尽快制定就业促进法,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

本月26日,就业促进法草案已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草案内容涉及促进就业的原则、方针和工作机制,建立政策支持体系,规范市场秩序,职业教育和培训以及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等方面。

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时,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修改完善就业促进法草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强化促进就业再就业的政策措施,以保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力度。二是法律规定能具体化的尽量具体化,以便于操作。三是对一些只能在法律中作出原则规定的,要抓紧研究制定配套办法,争取与就业促进法同时出台。

据介绍,公开征求意见结束后,就业促进法草案将经过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以后的常委会会议审议。(完)

 

   编辑: zhou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