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解决中国就业问题 加强对小企业信贷
2007年03月02日 11:19财经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国际劳工组织公布的《中国就业议程》报告,称中国正面临就业不足、农村高失业率和农民涌入城市寻找工作等问题的困扰。

加强对小企业信贷

中国官员们曾经分别从不同角度论述了中国的就业问题。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在论坛期间表示,中国政府将把保护农民工权益作为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致力于为农民工进城务工扫除障碍。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数据表明,20年来,中国实现了2亿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领域转移。目前,乡镇企业从业人员已达1.3亿人,进入城市和发达地区就业的农村劳动力近1亿人。中国农村还有富余劳动力1.5亿人,今后,随着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向非农领域转移、向城市流动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谢伯阳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中国就业和再就业的一个主渠道。不仅表现在数量多、增长快、比重大等“量”的方面,也表现在一些“质”的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则在论坛上建议,加强对小企业的信贷,以促进就业再就业。

数据显示,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中小企业为城镇劳动力提供了75%的就业机会,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提供就业机会的主体。

作者: 郭大鹏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