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台海均势失衡 应强化台湾军购防卫
2006年11月17日 09:06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及安全检讨委员会”今天发表年度报告,指台海军力对比,大陆占有优势,一旦台海发生冲突或危机时,大陆足以阻挠美军的介入。因此报告建议,应敦促台湾立法院通过军购案,同时也建议美国政府,提供强化台湾防卫能力的武器。

“美中经济及安全检讨委员会”是美国国会依法成立的组织,每年需向国会提出一份报告。这次报告共两百三十四页,内容包括中共的能源、媒体、经济,大陆的财政制度对美国的影响,解放军军事现代化,台海军事平衡等议题。

[相关阅读]

美国会报告:美应续供台湾强化防卫所需武器

美国会报告:应有长期政策支持台湾参与国际

美2006年度国会报告大肆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在发布报告的记者会上,委员会主席伍尔泽表示,解放军军力扩建的速度超乎美国的评估,台海军事上,大陆占有优势,远东地区的军事平衡也已逐渐向中共倾斜,这对美国与盟邦形成挑战。报告建议美国政府继续鼓励台湾强化防卫能力。

事实上,在报告的初稿阶段已引发外界的注意,因为报告中强调,大陆的许多先进武器系统会在二00八年前后部署完毕,而美国相抗衡的武器系统要到二0一五年才能投入使用,所以这七年之间将面临一个危险的“空窗期”,也就万一台海冲突,美国干预的作用会受到限制。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