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06年度国会报告大肆渲染中国军事威胁
2006年11月17日 08:21投票数: 顶一下

由美国国会设立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周四正式公布了2006年度的美中关系评估报告,并专门举行记者会向媒体阐述。长达200多页的报告共分为6个部份,主要涉及经贸关系、国际角色、台海军事平衡、信息和媒体管制等方面。委员会除了向美国政府和国会提出44项改革建议之外,还首次将利益攸关方的概念纳入报告中。

周四公布的这份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在贸易、人权、武器扩散和增强军力等领域的作法威胁到美国的安全利益,并指责中国向伊朗等国输出核武和导弹技术。在台海局势方面,报告认为目前台海军事平衡极大地向中国大陆倾斜,台湾在面对威胁时,无力单独抗衡,越来越依赖美国的介入。报告认为,中国在2008年前后将完成潜艇、驱逐舰、可移动式弹道飞弹等先进武器的部署,而美国赖以抗衡的武器系统,却必须等到2015年才能部署完毕,所以在2008年到2015年期间,如果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美国又必须介入的话,美军将面临危险的空窗期。不过委员成员也指出,中国的发展也包含了促进美中关系的积极因素。委员会成员解释说,向美国政府和国会指出中国给美国带来的潜在威胁是委员会的职责。但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拓展美中关系的正面因素,鼓励中国成为国际体系中的利益攸关方。

相关新闻:中国崛起非威胁 美审慎评估中国的世界角色

军科院彭光谦:美媒体妄议中国核导弹部署

美报:渲染中国军力威胁 美难赢得亚太支持

美智库中国威胁论:解放军现代化与台海平衡

日本又炒中国买苏-33 为自己发展军力找借口

中国军事崛起与中日关系紧张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