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报告首次承认台军方在研发“特种导弹”
2006年08月29日 16:31投票数: 顶一下

台湾“国防部”29日公布2006年“国防”报告书。报告首次公开台军方在参谋本部下设立的导弹指挥部,将建立“特种导弹”作战能量。这是“特种导弹”是首次出现在军方语汇里,据了解,这里所指的应是军方秘密研发多年的地对地导弹与巡航导弹,美方对台湾发展这类导弹持保留态度。

台军方首长李杰对于特种导弹一词指涉的是否为地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未否认,也未承认。李杰说,希望外界不要强调这件事,因为每次军方研发导弹的事情被公开提起,就会引起国际压力,国际上对台湾的压力让他非常不高兴。

根据军方公开数据显示,导弹指挥部地位相当重要,直属参谋本部指挥。导弹指挥部任务所辖范围从原先的台、澎、金、马,今年新增东引群岛,意义相当特殊。东引群岛早已进驻对空天弓导弹、对海雄二导弹多年,是极机密的阵地,连立法院长王金平到东引考察,军方都不开放。

台军方表示,导弹指挥部原属防空导弹将移编空军防炮部队,雄锋大队(雄二导弹陆射型)改隶海军,另将持续建置特种导弹作战能量建制。军方宣称的特种导弹将建立一个大队下辖三个中队的兵力,至于所使用导弹型式与性能,军方都没有宣布。

据指出,国防部使用特种导弹一词,是用来掩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已有一段时间的两种导弹,包括射程约1000公里的中程地对地导弹与射程约600公里的巡航导弹。



   编辑: fus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