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报告:解放军对台部署784枚东风系列飞弹
2006年08月29日 11:29投票数: 顶一下

据台媒报道,台湾“国防”部在新出炉的“国防”报告书中评估解放军攻台可能的军事部署,二炮部队方面,解放军常规弹道飞弹,目前短程飞弹分别集中在南京及广州军区,改良型也以稳定数量逐年增长。迄二00五年底,解放军已在当面对台部署七百八十四枚东风系列短程飞弹,并以每年约七十五至一百枚速度增加。
 
“国防”部今天上午公布2006年“国防”报告书,“国防”部评估,解放军除在积极研究使用导弹及巡弋飞弹遂行反制航母、攻陆等作战方式外,近年来,解放军积极自国外引进先进武器装备与技术,包括苏恺系列高性能战机、空中预警机、大型运输机、K级潜舰、现代级驱逐舰,加上其逐年累增、改良的各式导弹与巡弋飞弹,及自行研造的各类武器系统,已逐渐使台湾海峡的军事平衡产生向解放军倾斜的现象。

针对解放军攻台可能的军事部署,台湾“国防”部分析,在空中兵力方面,解放军对台空中兵力运用是由防空兵及各型战轰机组成,约三千四百余架具有效作战能力;尚有超过九十架侦察机、约三百余架运输机,其中十余架属大型运输机,用以支援作战。

台湾“国防”部说,解放军空军精锐战机及其购自俄罗斯的苏恺系列战机,大部分均部署在大陆东半部基地,战时将可迅速对台实施空中打击。

在海上兵力方面,台湾“国防”部评估,过去十余年间,解放军海军已经逐步汰除部分老旧舰艇,以数量较少的新式舰艇取代,并积极着手进行舰队现代化。其中包括约七十艘大型水面作战舰、六十艘攻击潜舰、超过四十艘中大型两栖运输舰,以及约五十艘近岸飞弹巡逻舰在内的大型舰队。另外,有三分之二的舰艇编属于东海及南海舰队,均可立即投入对台作战。

必要时,解放军尚可自北海舰队调度舰艇及相关资源,以支援作战任务。近年来,解放军购自俄罗斯高性能武器系统,包括现代级驱逐舰及K级潜舰,均部署在东海舰队,因此,报告评估,将对台湾海上安全直接构成严重威胁。

地面兵力方面,报告评估,解放军对台地面部队兵力运用,具有数量相对优势(对台作战部队约四十万人,分别部署于南京、广州及济南三个军区,二00六年较二00五年增加两万五千人)。在台湾当面的南京军区,共有三个集团军驻防,这些军力为解放军发动对台战争时的骨干部队,于战时并可能从广州及济南军区增派部队,以增强战力。

不过,报告也指出,共军地面兵力除数量优势外,在空中、海上运输及后勤方面仍无法全面支援作战,使其渡海攻击及空降作战尚难全面施展。有监于此,近年来解放军乃积极发展各种空运及海运地面部队的方式,以有效支援对台作战。

报告并提及,解放军近期积极强化空降部队作战运用,除策定支援登陆作战战法外,并采购新式武器装备、运输载具,以增强空降部队作战能力。因此,在未来台海战争中,解放军将以其空降兵遂行特种作战,先期占领战略要地、破坏政经设施与军事重要设施,及维生系统或阻台湾机动增援与兵力转用等。

至于解放军特种作战部队则分别部署于七大军区,担负战场侦察、渗透、牵制敌军等重要战略目标及指挥机构,报告评估,已具备夜间运用飞行伞、直升机及突击艇深入目标区执行侦蒐及攻击能力。未来在军事冲突形式下,特种作战部队可直接参与战斗或遂行特种侦察任务,策应主力部队实施战役、战术进攻作战任务。



   编辑: xuzy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