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在日本拜访鉴真和尚所建唐招提寺
2008年05月10日 12:02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日本大阪5月1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0日在日本关西地区参观访问。当天上午,胡锦涛从大阪来到日本的古都奈良参观访问。

2008年5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冒雨参观奈良法隆寺。

在奈良,胡锦涛参观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法隆寺。法隆寺是日本佛教圣德宗的总寺庙,寺内供奉有百济观音等大量国宝级文物,是日本佛教文化宝库。

2008年5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冒雨参观奈良法隆寺。

之后,胡锦涛参观了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庙唐招提寺。唐招提寺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于天平宝字3年(公元759年)创建,大约于公元770年竣工。寺内建筑、佛像都是天平文化的精华。寺内东北角有鉴真和尚的陵墓。这座具有中国盛唐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被确定为日本国宝。唐招提寺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