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我本人没有想当主席
2008年05月10日 07:24东方早报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胡爷爷,您为什么想当主席?

———八岁的小男孩松田浩季

我要告诉你,我本人没有想当主席,是全国人民选了我,让我当主席。我不应该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胡锦涛

昨天,日本天皇明仁夫妇亲自到酒店送别胡锦涛夫妇。

在日本天皇明仁夫妇依依惜别的目光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结束了在东京的全部访问日程,乘专机前往大阪继续“暖春之旅”。

这已是短短三天之内明仁天皇与胡锦涛的第三次会面,此种密集安排在日本相当罕见。此前,明仁天皇7日上午在日本皇宫内广场举行欢迎仪式,并在7日晚于皇居内举办国宴欢迎胡锦涛到访。

谈历史谈朱鹮谈环境

胡锦涛昨天按计划离开东京前往日本关西地区访问,上午10点左右,天皇夫妇前往胡锦涛下榻的新大谷酒店,与胡锦涛及夫人道别。天皇夫妇与在大堂等候的胡锦涛夫妇微笑握手,随后双方前往特别安排的房间进行了亲切交谈,时间约30分钟。

胡锦涛表示,我在东京度过了美好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几天来,我同福田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

明仁天皇表示,胡主席即将访问奈良的法隆寺,法隆寺包含佛教文化精髓,佛教就是从西域经丝绸之路传到日本的。“我们首先应好好学习历史,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他衷心祝愿日中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据负责皇家事务的宫内厅透露,席间天皇还谈到中国赠送的朱鹮已在日本繁衍生息,发展成100多只的大家庭。他表示,“看到朱鹮的数量逐步增加,感到非常欣慰。朱鹮的繁殖需要许多人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饲养的地区不能使用农药。”

对此胡锦涛回应说,(在中国)放飞的朱鹮繁衍后代,环境对其而言在日益改善。天皇说:“对于动物来说是好环境,对于人类来讲同样也是理想的环境,因此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天皇还表示,“衷心希望日中两国的关系能蒸蒸日上。”对此胡锦涛表示了赞同。

道别时,胡锦涛夫妇亲自到酒店门外,送别天皇登上座驾离开,胡锦涛夫人刘永清在酒店门口还向天皇表示期待再次见面。

望环保技术介绍给中国

离开东京后,胡锦涛一行昨天中午来到了位于东京与横滨之间的川崎环保城。胡锦涛表示,要把环保节能作为中日两国合作的新亮点。

1997年创建的川崎环保城是日本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的地方,最大的特点是利用钢铁和工程方面的技术优势对废物进行再利用以及进行风力发电。

钢铁巨头JFE集团代表川崎市向胡锦涛介绍了该市公害历史与对策、该市与JFE等市内临海地区的企业共同推进的环保城市规划项目等。胡锦涛来到JFE的塑料瓶回收工厂,参观了粉碎、清洗从全国各地回收而来的塑料瓶的工序以及衣物、箱包等再生品展示角。胡锦涛称,日本的技术非常先进,希望一定也介绍给中国。胡锦涛昨天还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及横滨市市长中田宏等人共进午餐。午宴设在横滨市的宾馆内,并未对外公开。中田向媒体透露了谈话内容。松泽和胡锦涛还讨论了历史教育问题。松泽正致力于把日本史列为县立高中的必修课,他表示“将不断充实对孩子们的历史教育”。对此胡锦涛感叹说,在中国愿意学习历史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国培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